和记娱乐导航

雷政富案爆料人起诉媒体胡乱收集网络爆料文章

发布时间:2020-01-13 08:09 发布人:和记娱乐 来源:h88平台官网

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    

  晨报8月15日消息,雷政富一案爆料人朱瑞峰,一度成为人物,成为不少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,其中《烟台晚报》刊登的文章引起他的不满。朱瑞峰遂将烟台日诉至法院。近日,海淀法院对本案一审宣判,认定烟台日了朱瑞峰名誉权,判决公开赔礼道歉,并赔偿其损害抚慰金2万元。

  朱瑞峰诉称,有网友向百度文库上传了烟台日主办的《烟台晚报》2013年2月4日电子报版面,该版面刊载了题为《老纪恼了:请朱瑞峰“交代问题”》的文章,文章用大标题“网友称朱瑞峰借网站不菲的封口费”以吸引读者眼球,多处用语其名誉权。

  朱瑞峰认为,《烟台晚报》胡乱收集网络上的爆料,不调查采访当事人,而轻易采信所谓“网友”的信息就予以刊登、转载。朱瑞峰称其属于人物,被告的行为已经了其名誉权,故诉至法院,请求判令烟台日停止侵权,删除相应电子报版面、公开赔礼道歉以及损害抚慰金20万元等。

  庭审中,烟台日辩称本案已过诉讼时效,请求法院判决驳回朱瑞峰的。海淀法院经审理查明,涉案落款为“本报综合”的文章写到有网友质疑朱瑞峰是一个靠骗婚留京、的,文章罗列了朱瑞峰的种种“”与可疑之处。如朱瑞峰以手段再婚获得户口、借人民监督网不菲封口费等内容。

  针对烟台日的辩解,法院认为朱瑞峰对本案进行公证保全的时间为2015年11月,至其起诉之日未满2年,未超过诉讼时效。

 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,烟台日作为专业新闻媒体,在刊发该文章时未对文章所涉内容进行必要的核实,虽以转述的方式进行了描述,但结合文章题目及副标题、小标题等内容容易导致读者对朱瑞峰的名誉产生错误的认识,使得社会做出对朱瑞峰贬低的评价,故涉案文章的内容构成对朱瑞峰名誉权的侵害,同时也给其造成了一定的痛苦,烟台日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。

  法院一审判决烟台日连续7日在《烟台晚报》非中缝以书面形式刊登声明向原告朱瑞峰赔礼道歉、恢复名誉,同时向朱瑞峰赔偿损害抚慰金2万元和合理支出1940元。

  朱瑞峰现年47岁,以揭露官员贪腐案件成名,成为人物。尤其是2012年11月,由其爆出的雷政富不雅视频一下社会。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,后经纪委调查核实,有关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为雷政富本人,同月雷政富即被免职,2013年雷政富因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。

      和记娱乐,和记h88,h88平台官网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/和记娱乐